司马健

郝大龙的诗《六丑》
我向来很没六儿,
长得也很丑,
更可怕的是内心的曲折,
稀奇古怪,无自信,
自觉更丑。

见了美女没勇气说话,
我的初恋,错过小学、中学、
直至大学毕业。一站一站地错过。
于是我那没六儿的内心渐渐乱六儿,
二六十二、四六二十四、六六三十六……
越来越烂六儿。

体胖不愿多跑步,人丑只能多读书。
我的六劲儿掺和了宋元明清的文人气质,
另外还打算削尖诗核直插魏晋南北朝,
那时的圣贤们似乎更爱没六儿,
我们一起唱着歌儿打着油,
有客来时白眼瞅,
没客来时自斟酒,
白天打铁震山响,
夜来梦听大龙吼。
东砍歪材著新编,
韾笺社里有狂叟。

我们新著《疯龙集》,
我们一起龙凤呈祥,
然后结伴龙疯城乡,
然后买票龙疯乘象,
然后装逼龙疯称象,
然后点菜龙疯蛏翔,
我们就要疯,
我们就无律,
我们疯,
疯,
疯,
自由,
我们是四大歪人,
我们永没六儿,
我们四大丑。

我高考数学得了15分。
呕液!

诗曰:
投胎哪腹真学问,六道轮回不让瞧。
西巷施娘风摆柳,东宅翠姐木熏焦。
弯眉粉面樱桃口,鼻孔朝天水桶腰。
万肚千怀迷乱眼,一圈甲子扮山魈。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