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健

郝大龙的诗《玉蝴蝶》
你远在千里之外,
是江南烟雨凝结成剔透的梦。
在一个无意间的日子,
忽然托入塞北风尘的魂里。

在每一次黯然失神的时候,
你就在侧脸的方向。
我的一个闪念,
就会传递到你眼中,像高光。

那些不断生长的颜色,
在风中逐渐剥落。
你的透彻永远不容掩盖,
往事也全是阳光灿烂。

当一场噩梦醒来,
突然看清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那些黑暗不可能吞噬
我的每一次破茧新生。

我用力挥舞我的渴望,
你也用力扇动叮当脆响的快乐。
你要多爱我,
才能穿越俗世,用力飞。

诗曰:
旧梦天生尘不染,别离曲解误流光。
冰凝玉骨存痴语,雨洒寒窗打内伤。
整夜无情空月色,阖园有恨枉花香。
他年振翅寻江北,便乘东风叙小堂。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