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健

郝大龙的诗《火车擒住轨》
火车擒住轨,
从一个城市向另一个城市飞奔。
虽然早已N次提速,
却还减少不了我的迫切。
北宁塔、虎丘塔、文峰塔……
管他路上多少名堂,
我也只盯着你所在的地方。
鸟鸣一吱而过,松鼠是一道灰影。
天黑时的萤火虫是你我思念碰撞的星。
白昼、夜晚,只待清早。
在车站边上,你挥舞的手,
重逢的乐也是你,分别的泣也是你。
这短暂的交点,
像沿途忽闪而去的名胜古迹,
给记忆印上一个疤。
只是你和我所共同的这一道,
更疼,更真,最后却更空虚。
只是见时添痛,散后相思。
如你向北,也如我向南,
无论向何处的不辞辛苦地奔驰,
如火车紧擒住轨,
越远擒得越疼。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