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健

郝大龙的诗《落花》
我只爱惜这样一片一片随风飘着的
脱离枝头袅袅舞着的 落花
它无限的动人 无限的娇媚
很像心中的你

我步入繁华的尘世去寻找花的行踪
寻着寻着就遇见了明媚的春光
遇见了也在这花的海洋里畅游的你
一阵春风柔柔地吹走
千万片花瓣欢快地追随而去
像我此刻盛开的心

满园的树
和满树的花
一枝枝的花团锦簇起劲地攀比
一树树的暗香浮动静待着黄昏
在春日里摇着摇着摇醉了过客
让时间的脚步忘记了移动
看不见踩在枝头枯萎的足迹
这鲜艳的花是为着你开的罢
这妙不可言的光阴是允许我们享受的罢

来 随我感受一下春风
随我闭目倾听
听到如柳絮如飞雪如诗如梦的落花
飒飒的舞姿

突然想陪你这样看落花
看看凋谢是如何在喜悦中进行的
2014年3月刊登于《望月文学》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