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健

《活的欲望》
我是一棵树
猴子没把我掰断
虫子没把我咬死
我活呀活 活呀活

二十年后 我还是那棵树
自然灾害没害死我
野兽群没有踏死我
我活呀活 活呀活

五十年后 我还活着
暴风雨没把我淹死
暴风雪没把我冻僵
我活呀活 活呀活

一百多年过去了 我一直是那棵树
岁月没把我遗忘
生命没把我熬尽
我活呀活 活呀活 

一百五十年后 我怎么还活着?
地球没有爆炸
宇宙没有收缩
我活呀活 活呀活

二百多年过去了 我居然还是那棵树
我就快要成精了
土地还没把我沤烂
我活呀活 活呀活

终于有一天 我成精了
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
他们围观 他们讨论 他们赞赏
我不屑一顾 我继续活
活呀活 活呀活

儿童围绕我
绳子栓住我
我活呀活

突然
我被砍刀砍了:`[
并且砍断了
啊!难道我死了?真的死了?

不!我没有被劈成柴火
而是做了一根房梁
啊!我又获得了新生
     从陈旧的房檐边顶出了新芽

用新的方式
活呀活 活呀活
我活呀活 活呀活
我活 我活 我活活活
活向神秘的未来!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